まゆゆ

Akakuro民

【赤黑】友人 (一)

大学生赤黑


契机实在是件小事,但一旦打破了平衡,结束也来得很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赤司从以前开始就有低血压的毛病,早晨很难起床。


因为不想在人前表现得精神不振,所以每天都会按时起床梳洗整理,也从来没有迟到过。


但从睁开眼到完全醒来的这一段时间里烦躁的心情,过了二十岁依然没有消失。


赤司从被窝里直起上半身,睡意朦胧间,将一直在发出巨大铃声的手机关掉,随即扔向一旁隆起的被窝上。


“不打算起床的话就不要定闹钟。”


隆起的被窝一动也不动,手机滑落下来,又回到了赤司旁边。


没有手机壳和贴纸的样式简单的手机不是赤司的东西,设置毫无意义的闹铃也不是赤司的习惯。


睡在一旁的手机主人好像说过今天必须要早起,但在响了第三次闹钟之后,依然雷打不动睡的很香,简直粗神经得令人羡慕。


天已经亮了,但一看表,离赤司的起床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。


实在是卡的恰到好处。


继续睡回笼觉的话再醒来可能会更疲倦,这样的话,还是直接起床比较好。


越想越生气,睡意也渐渐消失了,赤司站了起来。


把被子和床铺叠好,准备收回壁橱。


“唔唔…好冷。”


躺在被子上的人伸出手,在赤司刚刚躺过的地方摸来摸去。然后抱住了枕头,缩成了一个圆形。


“黑子,该起床了。”


试着叫了一声,但赤司知道这种程度他是不会起的,这家伙早上比自己还弱。


没有要好好叫醒他的义务,赤司打了个哈欠朝盥洗室走去。估计回来的时候,会因为太冷忍不住起来。


刷完牙的赤司,在洗手间门口差点与友人相撞,一向平稳安静的他表现得惊慌失措。


“啊,对不起,早上好。”


“早上好,来得及吗?”


“大概……”


站在洗脸台前的黑子熟练的从镜子旁边的柜子里拿出牙刷,赤司瞥了一眼后回到了卧室,收拾好了剩下的枕头和被褥。


换完衣服后,听到外面传来扑通一声巨大的声响,去看了一眼,黑子正趴在走廊的地板上,好像是脸朝地摔了一跤,指尖抽动的样子好像一只瘪了的青蛙。


“不如乖乖迟到怎么样?”


赤司没有伸出援手,只是冷淡地说着风凉话,路过他走向了厨房。



在加热的平底锅里打上两个鸡蛋。


不久,自己站起来的黑子慢慢地坐在了客厅的桌子旁。


“……我决定不上第一节课。”


“是吗”



看着黑子揉了揉摔红的鼻子,赤司摆好了两个人的餐具。


电视上正播放着连环事故的新闻,赤司家早上的餐桌却非常平和。


“啊,赤司君,”


“给”


在他说完之前递出装酱油的小瓶,黑子说“谢谢”之后接过了酱油。


望着荷包蛋被撒上茶色的酱汁,赤司将筷子插进了旁边的盐烤鲑鱼中。


关于荷包蛋赤司是盐党,所以不用酱油,以前也为这个争执过,现在觉得无所谓了。


“明明是因为我家离大学近才过来住的,要是睡过头,不是本末倒置了吗。”


“你推荐的书太有趣了,没办法。”


“我说过可以带回去的吧,反正明天休息,没必要一个晚上看完。”


“看了就没办法停下来啊,照你说的话,应该在休息日前一天给我才对。”


黑子一边强词夺理,一边乖乖地动着筷子吃饭,考虑到来不及赤司调整了量,好像可以顺利的吃完。


“真是个麻烦的家伙啊。”


“睡过头也是赤司君的责任,为了补偿,请骑摩托车带我去学校。”


“你一开始就是这个目的吧。”


“反正上学路线一样,不是很方便吗。”


黑子的大学比赤司的近一点,对骑摩托车上学的赤司来说顺路送他去确实不是什么麻烦的事。


“我讨厌多挂一个头盔。”


“啊,那回来的时候也顺便接我一下好了。”


“不要得意忘形。”


赤司用指尖弹了一下黑子的额头。


在黑子摸着额头准备说话的时候,精准地在他嘴里塞进了自己的那份香肠。


“好了,快吃吧,来不及了。”


无视抗议的黑子,赤司把筷子伸向了剩下的小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黑子,今天过来吗。”



“可以去吗?”


“随便你,但是不能过来接你啊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不管怎么说还是把黑子送到大学的赤司,两个人只进行过短暂的会话后,赤司又戴上了头盔。


瞄了一眼侧视镜,黑子在正门口被朋友抓住了,“又让那个帅哥送你来?你是何方神圣啊”被朋友一边戏谑着一边搂住肩膀。


“不是说过了吗,是初中就认识的朋友”听到黑子肯定的回答后,赤司发动了引擎。


耳畔被引擎的轰鸣声淹没,之后的对话也没再听到。


操纵着变得轻快的车身,赤司急忙赶向自己的大学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7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