まゆゆ

Akakuro民

【赤黑】情人(前篇)

预警:


*赤黑是三十多岁

*赤司君和路人结婚

*赤司君没有太多出场,主人公是赤司君的儿子

*道德小警察勿入

*没问题的话下拉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决定称呼那个人为哲也先生。


“你们家的“征”字是世代相传的吗?”


哲也突然问了我,我没有细想就点了点头。


“我想是的,父亲是这样,爷爷也是这样。”


“……就是说未来也会继承下去吧。”


一边回想着族谱上的名字,我以为哲也只是为了打破沉默而问的,后来想想,我觉得自己犯了一个很肤浅的错误。


“请珍惜那个名字。”


只是那时,我正忙着为那个笑容怦然心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父亲包养着一个情人。


母亲并没有隐瞒那件事,甚至在日常对话中也经常提起。


“这个点心真好吃啊……对了,也送一点给黑子先生吧。”


收到的东西太多了,在我们家,多余的礼物一般都会赏给佣人。


但是有时候母亲心血来潮,用餐的时候,她吃了一口后就决定说。


“也送给黑子先生吧。”


有很长一段时间,我误认为黑子是母亲推心置腹的朋友。


黑子先生是母亲的朋友吗?我这么问的时候,母亲笑着回答。


“这种话可不能随便的说出口啊,他对我们家来说就像神明一样的存在。”


意识到这是个误会,并不是在我能稍微读出语言背后的恶意的时候。


那是我还是小学生时候的事。


是某天看到母亲,将黑子作为回礼赠送的果冻扔进了房子后面的焚烧炉的时候,还是在看到母亲面无表情的将他的感谢信撕成两半的时候?


总是温柔微笑的母亲笑容消失了,她脸上的表情像带了面具一样,即没有生气也没有哭泣,只是机械的将明信片撕的粉碎。第一次见到那样的母亲,我吓得不能动弹。


一直以来,她都是这样对待黑子的回礼吗?


从那时起,我就知道了对母亲来说,黑子哲也是仇恨的对象。

 

“也是啊,我是正妻的话也绝对不能原谅。出轨是不行的。”


“…哲也先生居然能这么说。”


“………所以啊。 我不恨你妈妈。 就算被她杀了也不会抱怨什么,但是你知道她为什么不这样做吗?”


“是身为正妻的底气吗。”


“真是肤浅啊。是因为她爱你和赤司……和你父亲。”


“…我不太清楚”


我一口气喝完端上来的红茶后,看着哲也。


“为什么妈妈会一直爱着对她不忠的父亲?”


哲也略微思索了一下,然后回答了。


“如果你不知道我的事,就不会认为父亲是个很过分的人吧? ”


这次我陷入了沉思。


父亲工作繁忙,除此之外,对我虽然严厉却也不乏温柔和关怀,我很尊敬聪明的他。


“如果没有我的话,不是很平静幸福的家庭吗? 但是,没有我的话,这种幸福就不能成立,正因为如此,妈妈才有点崩坏了吧。”


说着笑了的哲也的眼睛里,好像夹杂着和母亲一样的疯狂,我觉得后背有点发冷。

 

父亲名叫赤司征十郎。


他继承了祖父的事业,现在是赤司集团的ceo,这些是从佣人那里听说的。


我总有一天会继承父亲的衣业吧,但是对于还是中学生的我来说还为时尚早,父亲和母亲不怎么在家谈工作的事,所以不太清楚。


听说帝王学越早越好,但是父亲从小时候就被这种东西束缚住了,所以希望我能自由一点。


“今后的视野会越来越开阔,你见识的景色也会日渐丰富,有些只能从高处俯视,有些只能抬头看到,你现在的话多抬头看看吧。”


那种东西是什么?


从小到大一直接受着私立学校精英教育的我,到底需要抬头看什么呢?


尽管有无数疑问,但据说还是比父亲度过的童年时期幸福。


父亲在工作时是怎样的我不知道,在家里是个很和气的人,虽然有告诫过我,但生气的次数屈指可数,更别说吼我了。


因为是个大忙人,所以坐在一起用晚餐的次数比一般家庭少很多,但偶尔吃饭时,父亲就会一边喝葡萄酒一边同我们细细交谈,露出平静地笑。


“中学时的我比较任性,过得很自由,对我来说是最幸福的时光了,说实话,希望你也能体验一下那个时代。”


父亲的目光像看远处似的,好像在回忆着什么,我点了点头,每次这个时候,母亲都微微颤抖着嘴唇,从不进入对话。


我事后看到了她一个人在房间里啜泣。


我不知道父亲的青春时代为什么会让她伤心。


虽然不知道,但我从那个时候开始渐渐意识到,这个家并不是我想象中充满爱的家。


清楚地知道那一点,是因为不小心偷进了父亲的书房吧。


父亲没有对我说教的习惯,不知道是母亲教育的结果还是遗传,我在成绩和生活上都做的很好,没有挨过骂,只被告知过一个这个家里不能违反的规则。


那就是不能进入书房。


父亲极端讨厌自己以外的人进入书房。 说讨厌都不太对,死守这个词更贴切。


我小时候曾经误闯过一次。


那时的后果我已经记不清了,当时父亲的语言和表情我全都忘了,因为太害怕了无法回忆。 他是真的被激怒了吧。 回想起来,那是我初次的创伤体验。


然而,随着身心俱伤的痊愈,我的好奇心再次被激起,还是不久前的事。


那天父亲一整天都很忙,好像不小心忘记锁书房的门了。


在别的房间看书的我知道了那件事,是因为发现几个佣人有点慌张地在说话。


“怎么了? ”


听我这么一问,她吓了一跳,随即请求了我的示下。后来这个佣人因为惹怒了父亲被辞退了,我不确定是不是这件事的错。


“其实是猫闯进了老爷的书房……我不敢进去,太太正好也不在,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”


这条所有人都必须严格遵守的规则无人敢打破,看到她不想惹怒父亲一脸为难的样子,我壮着胆子承担了这个任务。


绝对不能进入的父亲的书房,那里有什么?


并不是故意进去的,这都是因为那只猫,也就是说,我不是想打破那个规则。


抓住借口的我按捺着激动的心情,走进了父亲的书房。


猫很快就找到了。 开门后,看到它蜷着身子睡在父亲的书桌上。


桌子上除了写了一半的文件、钢笔、还有台灯外什么也没有。 尽管如此,也不能让文件沾的全是猫毛。


将手臂托住猫的肚子,将其抱起,我一边抚摸着它的头,一边小声的训斥着它。


父亲的桌子前面有一扇大窗户,在这里打个盹应该很舒服吧,我能理解猫的心情。


找到目标猫后,我背对着桌子环视了一圈书房。


地上铺着20张榻榻米大小的红豆色地毯,左右的墙壁上,延伸到屋顶的书架上密密麻麻全是书,一看几乎都是专业书,只有脚下的第一层是小说。 也有一些外国的书籍。


完全是普通的书房。


既没有什么可怕的东西,也没有秘密的地下通道,说实话有点失望。


环顾一周,当我的好奇心稍微平静下来的时候,抱着的猫一下子从怀里溜走了。 然后又在桌子上无所事事地躺着。 看来是特别喜欢这里。


“真是的。”


当我叹气看着猫时,突然发现到桌子的抽屉打开了一点。


想走过去关上……却被里面的东西吸引了视线。


那里放着一些文件,但只有一本书明显与工作无关。


表皮是绿色触感光滑的书,抽出来一看,原来是相册。


我慢慢地翻页。


那里有父亲年轻时和几个朋友们的照片。 五颜六色的朋友们正朝着镜头比着耶。


还有父亲和朋友们身着运动服在体育馆里欢笑的样子。


“原来是篮球队的……”


不知道学生时代父亲在做什么,但是没想到是篮球队。


感到不协调是因为联系不上吧。


但是随着翻页,我发现披着运动衫抱着胳膊坐在中间的父亲,和现在的样子比起来一点也不逊色,不禁笑了起来。


队友们把手搭在如此倨傲的父亲的肩膀上,开心的笑着,我也忍不住笑了。


父亲并没有摆架子。


“爸爸……高中也是这个样子……”


骑在身材魁梧的像大猩猩的队友的肩膀上,父亲依旧是披着运动衫抱着手臂的姿势,露出无敌的微笑,太羞耻了。


但是这么羞耻的过去也是父亲珍贵的回忆吧。


我觉得好像看到了父亲意外的一面。


带着这样的心情继续翻页,我会注意到。


和队友的照片渐渐减少,到了毕业典礼最后只剩下一个人。


虽然一开始影子很淡没有注意到,但是最后只剩下了他的话不会看不到吧。


在樱花堤上面无表情地做出v字手势。


在陌生的房间里穿着雪白的半袖t恤回头看。


在浴室里泡澡被拍,露出慌张神色的画面。


趴在桌子上的睡脸。


端着装了很多水煮蛋的盘子露出骄傲的笑容。


 

那个人淡蓝色的头发和椭圆的大眼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——。
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背后响起了冰冷的声音。


与此同时,刚才为止一直在看的相册在一瞬间被夺走了。


是父亲。


后背冻住了。


我慢慢地回头看了看父亲。


那双眼睛冷得我从来没见过。


“出去”


“爸爸……猫”


“滚出去! ”


我被父亲的一句话吓得瑟缩成一团,勉强挪动了僵硬的脚,艰难地离开了书房。 随后慌张的关上门。


第一次见到那样的父亲


父亲显然情绪很激动。


 

顺便说一下,这话没有告诉哲也。


越是知道了父亲为了保护他而大动肝火,哲也越是会感到烦恼。

 

之后的一段时间里,我一直提心吊胆,生怕被父亲责打,但什么也没发生,就这样过了一天。


恐惧渐渐消失的同时,我又想起了那本相册


那个淡蓝色头发的少年是谁呢? 


少年,似乎不太对。


模糊地回想起来,父亲初中的篮球部有他,所以和父亲是同岁还是后辈还是前辈…不管怎么说,年龄和父亲相仿,应该已经不是少年了。


我很好奇。


照片上那个缺乏表情却对着镜头流露感情的人,是谁呢?


这些照片就像是从日常生活中截取的。


作为一个朋友,两个人亲密程度非同一般,我的直觉是这么告诉我。


父亲严厉禁止进入书房,是因为重要的工作文件吗?


不是。


可能是那本相册。


那个水色的少年,父亲是不是想把他藏起来呢?

 

我的推理很快得到了母亲的证实。


“啊,那位就是黑子先生。”


吃完早饭和妈妈谈着今天的日程时,其中一个佣人给妈妈拿来了一个包裹,说是刚才送到的。


“是小平夫人送来的啊,那一定是上一次的年轮蛋糕了,这个很好吃哦。”


微笑着的母亲说了平时的话。


“也送给黑子先生吧。”


于是,我的脑海中啪的一声,就像水气球爆开了一样,一切都连在了一起。


“妈妈,那个,黑子先生难道是父亲的朋友吗?”


“是情人。”


那句话让室内一片寂静。


母亲继续若无其事地啜饮红茶,佣人们则仿佛没有刚刚瞬间的沉默。


我哑口无言,但母亲却开始唠叨起来,接着说下去


“你也不再是孩子了,我来告诉你。 你爸爸有一个情人,那位就是黑子先生。 我们的幸福就是他给予的哦,要感谢他呢。”


那个说法让人觉得可怕,明明说着感谢的话,但妈妈显然很恨黑子。


就算是不恨着那个情人,也不可能会感谢,但是母亲却说感谢他,我对此毛骨悚然。


“那个……是浅蓝色的……头发的,男人吗?”


我有了不详的预感。


我断断续续地问,母亲表情自然地点了点头


“是的,就是他。”


然后继续说


“不要和他扯上关系哦。”


到此为止,这是母亲唯一发自内心的话。

 

父亲爱上的是一个男人,而且是母亲承认的。


我一直以为父亲是个对家庭很忠诚的人,但没想到他有一个关系持续多年的情人。


我不敢置信,也觉得是危言耸听,受到了相当大的打击,想来母亲也是这样……在书房发现了黑子先生的照片吧


没有父亲身影的那些照片里,没什么表情的黑子先生…露出了毫无防备的的样子和温和的微笑,如果不是向父亲敞开了心扉,是做不到的吧。


他爱上了父亲。


不知怎么的,好像有东西扑通一下子落到了我心里。


 

 

 

“赤司君喜欢拍照哦,有时候还会录像,虽然我和他说过不要拍。”


对为难地笑着的哲也,我突然想说,只是对你这样吧,但还是作罢了。


我觉得要是告诉了哲也,看到他开心的样子,我心里会有点不舒服。

 

 

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,我开始想起那一瞬间见过的黑子。


他是怎样成为父亲的情人的呢?


什么时候开始的? 怎么开始的?


父亲是同性恋还是双性恋? 和母亲是因为强迫的政治联姻吗?


说到底我是父亲的孩子吗?


这样的想法一闪而过,但我自己也知道那完全是杞人忧天。


因为祖父经常说我和父亲惊人的相似,唯一像母亲的地方是嘴唇。


看了那张相册的照片后实际感受到了,和父亲以前的脸一模一样。


仔细看镜子的话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


左右眼睛的颜色都很像。


虽然产生了很多想法,但是母亲已经不再提及黑子哲也先生了。她不隐瞒我,但也不希望我触及,父亲那边更是不能触碰的话题。


只要能再次进入书房……。


我渐渐有了想再见一次黑子哲也的冲动。


就在那时,我碰见了按照母亲吩咐去送包裹的佣人,


瞥一眼收件人的名字,正是这几天日思夜想的那个名字。


“那个包裹,我去送行吗?”


佣人对我的提议皱起眉头,一般不会让家主去送东西。


但是我没有让步。 因为我不想失去对他的线索。


我半拿半抢的接过包裹,手指伸向收件人的名字,兴奋的指尖都在颤抖。


黑子哲也。 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?

评论(10)

热度(321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