まゆゆ

Akakuro民

【赤黑】友人(二)

人生是奇妙的东西。


中学结束时一度关系决裂,但到了上大三的现在,赤司与黑子成为了关系最好的朋友。



随着高中毕业,回到东京的赤司虽然决定进入可以走读的大学学习,但却找了个提前适应社会的理由,开始了独居生活。


公寓虽然面积相当大,也很漂亮,但并不算新,选择这种常见的公寓是因为在找房子时,被住在东京的朋友说:“反正会有人给你打巨额生活费吧。”



事实上,正如黑子所说,当时赤司看的房子都是老百姓无法居住的高级公寓。 虽然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,但是从客观上看,赤司发现自己就像是抱父母大腿悠然自得的少爷,于是决心自立。


拿出存款,签下性价比较高的公寓,通过之前学习的知识炒股赚取生活费,拒绝一切汇款,并不是很难。


生活安定下来后,邀请到公寓的第一个朋友是黑子,稍微也是在炫耀,这么点事自己也能做到。


“那个,靠股票赚钱的地方还是那么令人讨厌呢。”


虽然辛辣地讽刺了一番,但是当得知赤司从食材到生活用品都是网购之后,黑子带着赤司去了附近的超市和家庭中心,认真地教他如何像普通老百姓一样买东西。


黑子也是同样开始独居,所以告诉了他一些生活小技巧。


虽然也想教赤司做饭,但黑子的厨艺与其说是很有男子气概,也只是勉强充饥的水平。


在查了正确的菜谱,尝试过很多次后,赤司的厨艺突飞猛进。 试吃的对象当然是黑子。



不知不觉,从频繁地过来玩,变成了互相借衣服的关系。


顺便一提,黑子来住的时候总是睡在同一个被子里。


契机是,半夜赤司上厕所回来后,发现在旁边的被子里躺着的黑子迷迷糊糊地躺在赤司的被子里。


推回去也很麻烦,就这样睡在了同一个被子里。


“对不起。 我不是故意的”


第二天早上,黑子辩解道。


“不要紧,两个人睡很舒服哦。”赤司没有撒谎。 


那时正是冬天,为了防止空气干燥,半夜关掉了暖气,所以人体暖水壶的温度正好。


加上铺两组被子会比较拥挤的理由,从那以后,两个人开始睡在一张被子上。



冬天结束,迎来春天,即使到了盛夏,染上一次的习惯也难以改掉,这样持续了一年多。



最近在电视上听到了“陪睡朋友”这个词,赤司意识到他们可能就是所谓的陪睡朋友。



上次,对绿间说了这样的话,被吐槽说“你俩真奇怪”,但并没有特别想放弃这个习惯。


赤司觉得和黑子这种不远不近的关系很舒服,一直持续下去就好了。



没想到会亲手弄坏那个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赤司的座右铭是每天都要好好吃早饭。


当然,既然来赤司家住,虽然抽不出空,但给只想喝酸奶度日的黑子进行食育也是不可缺少的。


“这个咸菜是手工做的?别人给你的吗? ”


“不,是我自己腌的。”


对平静回答的赤司,黑子吓了一跳。


“自己腌的,赤司君吗? ”


“啊,最近对米糠腌菜很感兴趣呢。”


“……怪不得我觉得厨房有股臭味。”


“臭吗? 要放置芳香剂吗?”


“芳香剂的话,花香和米糠的气味很混合,可能会更难闻,除臭剂比较好吧。”


“是吗? 那今天回来的时候买吧。”


黑子认真凝视着点头的赤司的脸。


“怎么了? ”


“……没什么,我只是在想你也变了不少啊,中学时代的我,根本想象不到你每天搅拌米糠的样子。”


其实自己也想象不到,但是,赤司不认为是不好的变化。


“米糠腌菜非常有趣哦,黑子也试试吗? ”


“啊……我太懒了,大概坚持不了,而且来这里住的话,不是可以免费享受吗。”


“也是啊。”


对于喜欢的事情会专心致志地做,但除此之外的东西,黑子表现得比较无所谓。


“吃赤司君的就好了,下次,也腌一下股票什么的吧。”


“股票吗,也不错呢,黄瓜的味道已经没有上升空间了,我想差不多也挑战一下其他的东西。”


“不至于……”


黑子有点吃惊地笑了。


“不过这只是我个人喜欢的口味,黑子尝着怎么样? ”


“很好吃哦,口感很清爽。”


饭量特别小的黑子主动大口地吃黄瓜,所以不是客套话吧。 赤司暗自微笑。


决定下次再来的时候拿出来。



“啊,对了,我有了恋人。”赤司无意中说了一句。


“是吗”黑子顺口接下去,随后好像慢了一拍似的反应过来


“诶? ”


“恋人……是女朋友吗? ”


“不如说是男朋友? ”


凡事淡泊的黑子似乎也很吃惊,睁大了眼睛。 


这与对米糠腌菜感到惊讶时的反应不同。


“那就……恭喜你。 我还在想明明很受欢迎,为什么至今为止都没有交过女朋友,原来你是那边的人吗?”



“怎么说呢,我对男人还是女人没有什么特别的讲究。 与其说是同性恋,不如说是双性恋。”


与其说对哪一方感兴趣,不如说对哪一方都不感兴趣更准确,但是如果硬要说的话应该就是这样。


“合你眼缘的人,应该是相当不错吧。 是什么样的人? ”


“是经济系高一级的前辈哦。 个子和我差不多吧。 虽然很聪明,但看起来很普通。 拒绝了二十次左右也没有放弃的意思,所以索性就和他交往一下吧。”



并不是说输了,拒绝到有点烦了才是最正确的答案。 


只是,对他的执着程度感到有点惊讶, 判断了一下交往价值后,赤司答应了。


“你真是个冷血无情的人啊……啊,对不起。”


面对轻瞪着他的赤司,黑子乖乖住嘴,啜饮了一口味增汤。


“黑子呢? 你不打算谈恋爱吗? ”


“我吗? 怎么说呢……我觉得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在这层意义上喜欢上某个人。”


“一生什么的还言之过早吧,你才二十岁。”


“不适合我,恋爱什么的。”


口气非常达观。 赤司觉得另有隐情,就把咸菜按在黑子快要吃完饭的饭碗上。


“……赤司君”


黑子投来怨恨的眼神,上面写着:“我吃饱了。”


“你为什么这么想? ”


微微一笑,赤司继续追问。


黑子把视线落在茶碗里,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开始用筷子慢慢地捏起咸菜。


吃完的时候才开始说话。


“其实我上大学不久就和女孩子交往过。”


“这么说来,我好像知道。”


赤司想起来了,说是一个月左右就分手了吧。


“交往的契机是来自她的告白。 我那时候第一次和她说话,所以谈不上喜欢,但是看她拼命传达心情的样子很可爱……想守护她。 所以答应了。 开始交往以后,也很珍惜她,经常去约会,也认真地回复了发来的邮件。”


赤司虽然没有直接看到,但听黄濑说是一对郎才女貌的情侣。 从旁观者来看,应该是顺利的恋爱吧。


“但是,一个月后,她突然提出分手了,那时我已经喜欢上她了,所以很震惊。”


“为什么? ”


“……她说因为我的心好像不总是在这里,而是在什么地方,觉得很不安。”


啊,赤司点了点头。


总觉得很理解她。 即使是从未失去过黑子的赤司,偶尔也陷入过抓不住他的心情。


“最终只是玩了一场名为恋爱的游戏,后来我想过,虽然喜欢过她,但那种感情只是一厢情愿的自我欺骗罢了,并不是自然流露的感情。”


淡淡地诉说着的黑子,将目光投向了远方。


“仔细想想,我也不太明白恋爱意义上的喜欢。 到高中为止一直通过篮球与人打交道,也与别人产生了羁绊,但是放下篮球一看,我才发现我只是个感情淡泊的人。基于这种情况,我也不愿意再尝试半途而废的感情,从那之后就再也不想和任何人交往了。”


“啊,那是说至今为止都没有喜欢过任何人吗? ”


其实赤司也有相似的感觉,对这番话产生了莫名的亲近感。


吃完所有的黑子放下筷子后,突然盯着赤司瞳孔深处。


“……以前,刚认识的时候,我以为我喜欢你,但可能是错觉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对于和预想的完全不同的回答,赤司一时失言。


在他发呆的期间,黑子礼貌地双手合十说“承蒙款待”,拿着碗站了起来。


“等等,黑子”


“现在没半点想法,请放心。 我没有打算破坏你的恋爱。”


赤司也站了起来,在厨房的水槽前和黑子并排站在一起。


“是说对我不感兴趣了吗? ”


“你是我重要的朋友。 我喜欢和你交谈,你做的饭很好吃,睡在旁边也觉得很放心,但是不想追求以上的关系,这不就刚刚好吗? ”


“嗯……”


一边说着快把你自己的餐具也拿来,一边拿着海绵的黑子的态度似乎不太好。


好像现在对赤司真的没什么想法一样。

 

——什么嘛


没意思。 这是第一反应。


虽然没有表露在脸上,但赤司明显地感觉到了焦躁。


“我以为我喜欢你”被告知后对方又说“可能是错觉”


心情莫名有点不快,虽然对方不过是一个朋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